整合佛法與心理助人知能,共構學習善巧助人平台

【B-11、B-12】11/10(三)、 11/17(三)現代變遷社會下婚姻與家庭的處遇 I、II

由於社會的多元化,使得家庭結構受到衝擊,產生不同型態的婚姻與家庭,有著不同的挑戰,單親家庭面臨經濟、子女教養及心理調適的議題。繼親家庭遇到角色定位、認同繼親與親生父母角力拉扯的議題。隔代教養家庭,祖父母與父母教養的差異、角色替代與混淆,形成孫子女的教養與依附關係認同的議題。跨國婚姻家庭面對文化差異、語言溝通、子女教養等議題。

我們可以一起學習理解不同的婚姻與家庭型態的挑戰,協助他們增進家人關係的支持與關懷,微調角色功能,拓展內外在資源,經營和諧的家庭關係與氣氛。

活動詳情

  • 日期:11/10(三)、 11/17(三)
  • 時間:19:00~20:30
  • 形式:線上演講
  • 講師:李惠珠心理師

加入好友

請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,我們將不定時與您分享有關學會相關的訊息及活動。

追蹤我們

想知道我們的最新消息及活動,歡迎透過以下管道追蹤我們。

有活動請通知我

我們將不定期提供最新資訊給您,您絕對不會收到非相關內容,且可以隨時取消訂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