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社會課程 點擊數: 2664

動中覺察

日  期:2018年8月4日(六)

時  間:晚上7:00~8:30

講  師:釋道興博士

主  題:簡介Feldenkrais Method(費登奎斯方法)

人的學習能力只有到了臨終的那一刻才會停止;但在此之前,我們的大腦與身體始終不曾停止接受與反思各種刺激,也就是學習並學會新的可能;此亦是現代腦神經科學的重要理論基礎之一—大腦可塑性。

世界三大身心學派之費登奎斯方法,其中的基礎課「動中覺察」,特別是在一開始的身體掃描,可能是近幾年很夯的正念減壓療法(MBSR)的源頭之一。是以,本課程將帶領您運用覺察來啟動本體覺,讓您覺察到動作中的感受、肢體,及您對肌肉的控制情形,還有自我對自己認識的概念。以身體的精細動作來輕鬆誘發我們回到遺忘已久的靈活,同時,覺知自己才是療癒自我的關鍵。

講  師:釋道興博士

  • 現任:國防醫學院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、龍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、三軍總醫院6樓佛堂負責人暨醫學倫理委員會委員
  • 曾任: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助理教授
  • 學歷:輔仁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博士、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碩士、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畢業。

線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yBQfvB

上課地點: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(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69巷21弄15號1樓)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

費  用:歡迎隨喜贊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