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導

活動報導 點擊數: 2241

「佛教數位影像廣宣實務」課程

Image

為促進佛教僧侶的弘化能力能夠與時並進,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於2017年12月23日,邀請到在數位影像(Digtal Video)錄製擁有超過20年以上經驗的許志鈞老師,開設佛教數位弘化系列的「佛教數位影像廣宣實務」課程。

「佛教數位影像廣宣實務」課程的規劃是:期許透過六堂實務課程,讓學員可以習得:「從錄影、剪輯到網站上傳」,進而增進僧伽能夠運用數位知能、藉由數位資源自助助人,弘揚佛陀的教法。將看似深奧、難學的數位錄影與剪輯,以簡單易懂的教學方式和範例,讓初學者可立即上手,享受數位錄影與剪輯的樂趣和成就感。

為什麼(WHY)要學習數位影像實務呢?

在當前數位資訊無遠弗屆的環境下,佛教教義、禪修精華以及數位化的弘法知能和學習,正以不同的面貌在世界各國如火如荼地展開。此一趨勢的最大特色在於教學資源可以超越時空,和全球分享為首,其次是教學內容可以讓學員反複學習,強化學習效果。此一趨勢的發展將會猶如第二次工業革命一樣,對人類的價值、知識和生活產生全面性地改變。身負弘揚佛陀教法的佛教宗教師,對於數位化發展的效應需要有全面性了解,更需要將數位化視為未來弘揚佛法的一種新場域。

圖:許志鈞老師在課堂中引導學員錄影實務操作